ritsuki.T.T.C

cp雜食不定時掉落段子
基本上是腦洞倉庫了

關於愛書中的感情描寫

發現這部作品大概是今年年初的時候,漫畫入坑
小說目前貼吧上已翻譯完成的部份都反覆看過2,3遍。不得不說這是一部非常精彩的作品

又再度回頭,總覺得好像又發現了什麼

以下劇透至第五部結局請小心

愛書,日文直譯,愛書的下剋上。台版譯名,小書癡的下剋上。
內容描述一位日本愛書成癡的女子轉生至士兵女兒梅茵身上,>>神殿青衣>>領主養女>>別領奧普,這樣一路下剋上(轟炸)的過程,過程跳過許多細節而不贅述,在此我想討論的是,梅茵的感情歷程。

關於魯茲

這部作品無庸置疑,親情絕對為主要導向,但又不會過於拖泥帶水地琢磨令人不耐。除此之外亦有愛情要素,不敢說自己入坑多久,但以我在貼吧上等各討論版幾個月來,能夠很常看到的是猜錯cp這回事。

不外乎是一開始就站了魯茲x 梅茵,而在其後得知真結局為費迪南德x梅茵,大失所望進而退坑。就我自身而言,我認為是相當可惜的。

的確,在第一部中,魯茲佔了很大的篇幅。從一開始的描寫能明白,在家中排行么子的他,渴望將體弱的梅茵作為妹妹照顧。但在梅茵予以協助及支持使其得以實現自身夢想的過程中,這份感情也變了調。這是愛情嗎?我覺得很難說。

以梅茵的角度來看,魯茲絕對是不可或缺的角色。在發現身邊難以取得視如生命的書本的當下,是魯茲在不斷的失敗中陪伴她並實現她的想法,更不用說,還是第一個發現她並不屬於這個世界的角色 ( 雖然當時那句「因為,扛屍體回去不是會很糟糕嗎? 如果我消失的話,大概只會剩下屍體。要是被認為是魯茲殺掉的話會很困擾對吧?」成為整部作品我的第一個淚點 ) 以上因此使魯茲的地位在梅茵心中建下了不可摧之基礎。然而這是愛情嗎?綜上而言,我認為這是一種雙方互相的極度依賴性。

要說是愛情,恩……也未嘗不可,但我認為更偏向為精神上的支柱。當然,在貴族訓練的漫漫長路上,平民區的家人皆為梅茵對抗貴族繁瑣禮節所造成之壓力的理由及精神支柱,但魯茲的地位卻更為不同,那是一種最初的聯繫。

四部時解除契約的部份我看一次哭一次,太太在這方面的描寫真的非常厲害了。

總而言之就是那樣了。而就實際條件而言,魯茲和梅茵是不可能的,光是梅茵被發現有魔力的時間點就不可能,更不用說平民妻子所需的條件梅茵可是一點都無法達成。

關於費迪南德

地雷回到過去的篇幅暫無翻譯,因此在此不提。不過在貼吧上的討論,費迪南把地雷當成了……(?

就實際狀況而言,費地南是在魔力基礎上唯一能與地雷相匹配的對象了吧,亦是唯一能控制好其韁繩的人物、呢。還有精神年齡方面ummmmmm

費迪南究竟是何時視梅茵作為戀愛對象的,在我看來是個謎。梅茵之於費迪南,在阿倫斯巴赫之礎告白的那個章節清楚提到梅茵是建立費迪南家庭觀的重要人物。自神殿長手下庇護梅茵,最開始時或許能解釋為考量眾發展可能後擇一對自己最有利的。後續的示好(雖然埋藏至深但某方面其實意外地好懂(?))及照顧或許又能解釋為將其與其家人分開的愧疚感。我無法得知費迪南發覺自身心情確切的時間點,但在三部後期採集部份就已有非常明顯的描述,梅茵在費迪南心中的地位絕非一般。

而梅茵,自心中的隱密房間被與西爾維斯特所訂定的契約而被封鎖以來,費迪南德大約是剩下唯一能對其毫無顧忌地撒嬌的人物 (雖然睡久了會疼痛,不過有之後做出的彈簧床!沒問題的!) 在對其撒嬌的同時好感度自然是蹭蹭地往上升(?)為了費地南與眾神立與對立面亦無妨什麼的呀啊啊啊啊梅茵真是帥爆了((((((

不,我想說的並非這個(#

回歸正題,費迪南之於梅茵算是真正引領梅茵認識這個世界的人了。安全感是很重要的一點呢,即便被纏於龍捲木是腦中想的是魯茲,但實際能躲於其背後的是費迪南呢。梅茵來到這個陌生的世界,得以到處轟炸(O)費迪南的庇護絕不可少,更不用說完成了地雷圖書館都市的夢想(好感度直接破表了吧這個)

至完結回,即使定了婚梅茵仍未理解自身對費迪南的感情,但那就是愛情沒錯了!梅茵快醒醒!!(搖)
回頭再度重溫,雖然毫無意識,但其實不少細節都是糖呢。

以上僅為自身見解,有許多細節我並未提及,之後大概會慢慢補上吧

评论(10)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